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01, 2014

纯属感受:心中的《冥王星》……

(网络随聊)

「近年为何没有新作品?」

「有啊~你们没注意罢了……做了张概念专辑,所有唱片企划、文字概念、歌词、制作等等等。花了3年多的时间,一字一句打造,尽量让中文不熟练的歌手在演唱及发音上不会造成负担。」

「哇……花了3年时间!?」

「是啊,固然文字不见多少,但却比撰写一本新书还耗上更多的时间。」

…………………………

这张概念专辑《冥王星》是自开始创作以来就一直希望能完成的梦想。等了将近30年才完成,即不为了赚钱,所以丝毫不后悔。

专辑自2014年1月14日发行,至今才在自己的部落格提起,不认识我的人还真的以为我不在乎。其实,是在乎得要死。

有那个制作人会不在乎自己的作品?

迟至现在才在部落格推荐,除了前阵子身体不适,另外主要是要观察专辑的反应,而《冥王星》确实也没让我失望,至少新加坡媒体对这张专辑的评价还相当高。

更值得高兴的是在歌曲排行榜的成绩也让人鼓舞,一路从第18名往十大前进,最高名次去到第3名;而在2014年第一季的季度排行榜排名第8名,有如此成绩真的感谢上天的厚爱。

除了感谢支持以外,我真的没有其他更好的感谢词。


…………………………

新闻稿:2014年歌坛新鲜人「吴杰鸣 Kiat」

「明天,我们的耳朵,将远离喧闹的地球,移民——冥王星。」

冥王星是天蝎座的主宰星,而天蝎座代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力量。当冥王星运转到天蝎座,表示一个关键性的时代即将到来……

一个被视为不可能的任务、遥不可及的梦想,经过三年努力的琢磨,让梦想变成了可能,完成这张《冥王星》概念专辑。

吴杰鸣(Kiat),不刻意隐瞒年龄的轻熟男,外型沉稳、内敛、冷静。若以华语歌坛的标准来看,他的起步算是迟了,但他仍然深信,年龄不是圆梦的绊脚石。

早在2011年,一次机缘巧合,吴杰鸣受邀于新加坡Men’s Fashion Week献唱,也因那一次难得的演出机会,吴杰鸣舍弃选择大家会很熟悉的口水英文歌曲,反而选了一首自己创作的中文轻摇滚作品《无可取代》。

这个演出机会不仅偷偷开启他隐藏内心多年的梦想,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创作专辑,而且还是一张华语专辑。

这是一个会让所有认识他的友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议的梦想,日常都使用英文为沟通语言,要完成一张中文专辑,思维上、演唱、他能否应付得来,一场内心交战不停的对抗当中。

吴杰鸣曾在莫斯科及柏林受过4年最正统的声乐及歌剧训练,论及唱功实力,他绝非泛泛之辈。若以古典声乐来表现流行歌曲,将会呈现罗素华生(Russell Watson)般宛如天使到凡间唱歌的惊喜。

游走于古典及流行,将先前所学破坏再重新调整及学习,焦虑藏躲在冷静及积极的外表,于音乐和思维的两极中不断的对抗。冥王星所赐予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力量,固然不是天蝎座,但杰鸣则承载着不言败的精神坚守自己的梦想。

当今歌坛没有类似特质的歌手,加上他不特意去模仿任何一位艺人的唱法,他自成一格不做作的音质,存在着许多歌手欠缺的“有机”(Organic)元素,与一般被唱片市场特意制造出来的饲料音乐和养殖音乐全然不同。

虽说《冥王星》是张EP,但仍然献上一张媲美概念专辑的作品给大家,吴杰鸣同时也包办了整张专辑的音乐创作。游走古典及流行曲风的《冥王星》、英伦另类格调的《维纳斯腰带》、英伦迷幻曲风《Chiron》、温馨心曲《雪景球》等。作词人王祚森力图在消极悲观的音乐当中注入正面带积极性的词意,颠覆听者惯有的听歌逻辑。

无论是吴杰鸣本身,参与制作的梁伯君老师(George Leong)、制作兼企划作词人王祚森和知名编曲人Terence Teo,运用三年的时间精雕细琢,以求在风格上呈现有诚意的作品给大家,也希望能在竞争激烈的唱片市场脱颖而出。

「明天,我们的耳朵,将远离喧闹的地球,移民《冥王星》。」

借用您的耳朵,真诚的来聆听吴杰鸣的作品。


iTune音乐网络购买《冥王星》概念专辑

相关文章:《冥王星》专辑的录制过程 Album Pluto Production Note


(记得把原来的背景音乐暂时停止。停止键于左下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