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森品堂: 马来西亚「源发饼家」上海月饼

(网络随聊)

周末早上被电话吵醒,拨电者是母亲的旧同事。基于仍在睡眠当中,很不情愿的下床踏出房门,见母亲不在便叫对方拨母亲的手机会比较容易联络。最近常熬夜,周末是唯一能让我好好补眠的日子,不想耗太多时间,只想快速将对方打发掉。

睡梦中又隐约听到门铃响起,抱歉,这段时间我是宁可让对方按爆门铃也不会起来开门的,若是邮差顶多他还会留下单据要我到邻近的邮局去领信件,最恨的是开门迎来的是推销员,那我更容易被激怒…。

中午醒来,母亲指着桌上的月饼,说是旧同事将月饼挂在大门门把上,她知晓当我于睡眠时,纵然天塌下来我也不会理会的个性。近期月饼过剩,见着都有些反胃,极少月饼能会引起我的兴趣。当母亲将月饼盒子打开,顿时让我眼前一亮,同时还惊叹的「喔~~~!」了一声。


这月饼也太有意思了,颠覆了常见的月饼形状,它呈长条状,看似酥饼多过于月饼,上网寻找资料,原来这来自彼岸的特色月饼则命名为「上海月饼」。更引起我兴趣的当然是不同的口味,从外形及颜色来判断,绿色月饼肯定是最受南洋一带欢迎的香兰口味,其他两种在切开后即可知晓是南洋口味的黑豆沙以及月饼少不了的材料莲蓉馅。除此之外,还有外形类似里头还含有蛋黄的上海月饼。

迫不及待将香兰口味的拿起品尝,喜欢饼皮带有一丝似凤梨酥饼的口感,有点容易粉碎的感觉但又非常讨喜。月饼吃起来口感不甜腻也是让我惊喜,一次过连吃三种不同口味,食后所产生的喜悦感是今年尝过的月饼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款。

源发饼家位于居銮,正确位置是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中部,印象中曾经在小时候去过,但对那乡镇没有太多的印象。若那天有机会前往居銮拜访,我一定会前往这家名为源发饼家做采访。

再过两天既是中秋,祝大家节庆愉快。



源发饼家 Yuan Fatt Biskut
地址: No.39 (Ground Floor) Jln Haji Manap Nordin, Kluang Baru, 86000 Kluang. Johor.
电话:07-7737107 / 012-7158287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刚刚才吃过。哈哈

王祚森 said...

想必你一定很喜欢!:)